【巍澜】以玫瑰之名 02

第二天天微亮,沈巍就起床了。夜里气温降低形成的薄薄雾霭清晨被笼罩在一片迷雾里,绿叶花草上铺了一层露水,晶莹透亮。
北方真不比南方,沈巍现在才觉得自己真的在水乡住下了。不知道隔壁邻居好不好相处,自己是个北方厚实脾气倔的典型男人,一向听说南方人心思缜密,什么事都要和你算清。
不过昨日敲错门见到的那位倒是位儒雅人士,初次见面的好感,给沈巍留下了极其深刻而又好评的分数,沈巍觉得自己是个挺幸运的人,从小到大,身边都没有过让自己很头疼的事情,和自己能合得来性格相容的朋友一抓一大把,可能也是自己脾气好,不愿跟人多计较,每次想到这儿,沈巍就立马严肃起来,对自己说不能这样自夸。
旁若无人的自言自语,手指头在眼前的指指点点,再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沈巍真是对得起自己的专业,又土又木。

对女孩子不热情不是沈巍的过错,他在大学时候跟同宿舍的某位人士探讨了一番。为什么每次总是被人甩,自己做的不够好还是。。。
沈面说你被刺激了,所以激情不起来了。
沈巍想了很久才想起来那是第几个女朋友带给他不可毁灭的记忆,导致他一蹶不振,偃旗息鼓。他说“我想起来了”这句话的时候瞬间又蔫了,“我怎么办?”
“我教你个招……”沈面把头凑过去,嘀嘀咕咕起来。


“龙哥,大庆在桌子下面拉屎了。。。”正准备出门的沈巍听到隔壁刚醒懒洋洋的声音从打开的窗户传出来。
这院墙与院墙之间,房子的“隔音效果”真不好,随后又听到说完这句话的人嗯嗯唧唧准备再次入睡的声音。
一定是面朝下把脸埋在枕头里发出来的,跨出门的沈巍竟然笑了起来,发现自己的失常后,立马揉了揉脸,要是被沈面看到,肯定又是一脸暧昧的样子。

刷卡上了公交车,沈巍挑了最后一排的位子坐下,一米八几的个子,紧身白背心外面随意套了一件绿色格子衫,泛白牛仔裤包裹着两条精瘦笔直的长腿,翘翘的屁股被衬衫挡住若隐若现。刚上车就被车上几个小姑娘盯上,坐下后更是一致向后盯着并窃窃私语,“怎么能那么帅?”“南方哪有这么帅的男人,肯定是北方的。。。”“真好看啊。。要疯了。。。”


沈巍当见不见的望向窗外,巴掌大的小脸,模样在学校交往过的女朋友一宿舍的手指头脚趾头加在一起都数不过来并不是浪得虚名。女孩子一追求就答应的沈巍让沈面非常看不惯,虽然自己身边也不乏飞蝶乱舞。沈巍说我就碰过人家小手怎么了,我也没被人家强x,帅哥美女在一起养眼,给辛苦学习的学子调节一下视觉疲劳,应该感激我才对。
沈面说我俩站在一起走在校园里岂不是效果更佳?
在沈面出了个“试试跟男生在一起,是不是来电?”的主意后一周没给沈面买饭这样激烈的抗议后听到这句话,沈巍沉默了。
他后来妥协了,身边再也没有出现过女生。后来给他毁灭性回忆的第N任女朋友哭哭啼啼着回头来找他,说了一堆伤心后悔的话,沈巍冷漠的站在一边,还是沈面在楼上宿舍走廊看不惯下来安慰了一番,最后毫不留情的赶走了。

“我们是不是更吸引更养眼!”沈面咧着嘴吃着早点看着身边埋头走路的人,沈巍抱着书懵呆懵呆的样子让路过的女生一阵接一阵的捂嘴惊呼。
“为什么我这么帅都不看我!我这雕刻般的脸庞你们都看不见吗!”沈面迈开长腿开始后悔当初自己的决定。
仔细琢磨着,今早给他买早点正吃着呢,我又怎么惹着他了。。。沈巍扶了扶眼镜嘟着嘴看着前面飞奔疾走的沈面也加快脚步。

在公司报道完,找到自己的办公位置。沈巍坐下来,舒服的翘起了嘴角,终于安定下来了,要加油,在心里给自己打足了气,以后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去工地的时间并没有减少,一般白天在施工地勘察后晚上就要回公司连夜修改图纸,经常连轴转的直接在办公室过夜,早上洗把脸继续上班。
算起来已经一周没回家了,不知道隔壁的小猫是不是依然会对自己龇牙咧嘴的喵呜,有点想念。

正忙着,中介大妈打电话过来,“小沈啊,房子住得还习惯啊?”沈巍连声应着,好好。
挂上电话后,沈巍想想也是怎么就没想到,可以住下三个人的房子,自己不经常回去可以再找个人合租省钱还有个伴。找女孩子可以帮忙打扫还可能日久生情这点沈巍完全没有想到,他想到的是沈面,拨了电话过去,沈面说算了,我呆不惯南方何况工作在老家已经安定下来,倒是正想叫你回来一起作伴。

只好上网发布合租消息,只限男性。就这样隔了几天没人联系,沈巍也慢慢淡忘了。
直到半个月后有个陌生电话的来电,沈巍迟疑了一下接起来,一个老成的声音,“请问是房屋合租吗?”沈巍空白了半天,一拍脑门才想起来,忙应声,“对对。”

见了面才知道是个大学生,刚大二开学就出来住。大眼睛,微卷头发,线条俊朗的脸蛋,白嫩略显稚气,但是声音真的与年龄不相符啊。。。。
沈巍正想着,对方伸出手,“您好,我叫罗浮生。”
“你好,你好,不用客气,沈巍,叫我哥就好。”


房子很满意,罗浮生说晚上就搬过来,沈巍没有异议就这么定了下来。

 

TBC


评论(3)
热度(14)

© 美式多冰去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