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远】淘汰 /上

“我的工作调动和你没有任何牵扯,你继续在公司的职位认真做就好了,其他不要想。”

章远摆弄着手中的资料,脑海里一直回想着井然离开前和他说过的话。

怎么会没有关系,本来办公室恋情就不被允许。更何况……

想到这儿,章远非常懊恼,井然一开始招惹他的时候就该熟视无睹,不至于闹到井然为了避嫌主动调走的地步。

章远来公司面试的时候,井然已经是设计部的总监。他来面试销售助理,正巧销售部在装修。就和设计部挤在一个办公室里,面试时的会议桌正对井然办公桌。

井然记得章远推门进来的那天,6月一个下午的两点多。办公室朝西,不算太热,窗户大开,凉爽舒适的风贯穿办公室每个角落。公司是单独的一栋小楼,设计部二楼窗外是郁郁葱葱的树和蔓藤。阳光斜着铺洒在地板上,斑驳陆离,然后一双白球鞋踩在上面。

“你好,请问销售部面试是在这儿吗?”稚嫩的声音怯生生。

井然抬头,一头碎发迎着阳光毛茸茸,风吹碎发扬起。耳边不听话的鬓角倔强的翘翻着。井然没有应声,只是点点头。旁边的女同事连忙起身:“请问是章远吗?约的下午两点?”

章远立马转向女同事,稍有歉意向井然方向欠身,为自己的冒昧。余光扫过面前这人眉头略有些不快。章远转过身也不敢再望。

和销售主管谈得很愉快,选修专业是贸易和市场营销,面试并没有太大问题。

后来在和章远讲解设计分解数据时说"你那天穿着白色西装领衬衫,九分西装裤,瘦瘦小小的一只站在那儿我有点晃神,语结才没说话。"

“那你对我一见钟情啊?"

“什么一见钟情"井然有点恼,心里想也是那么回事。

"那我现在调岗到设计部到底什么意思啊"章远撇着嘴。

这句太大声被远处正整理图纸的助理张姐听到,大声抢着话"小远啊,你不知道我们设计部有多难招人"说着抱着一摞的图纸放在井然侧桌"我们老大又不收没有基础的学徒,所以你看我一直待在资料员的岗位"

井然咳嗽一声。

"你看你又有绘画基础,天赋也不错,从销售调过来我们缺人手啊老大又愿意教你,我求之不得啊!销售好招,上次让我帮忙招,最后还不是成为我们的人了!你看这就是缘分嘛"

看着被蒙在鼓里的张姐,章远捶胸顿足。她不知道的事,井然已经骗着哄着偷偷亲了章远。

章远入职后主要本市外跑,公司做外贸和机械设计,客户国企。销售没日没夜泡着甲方招标,批价,签合同。几乎每天周旋在饭局,喝酒。

章远跟着主管跑一阵子,没心没肺跟了几场饭局吃了几筷子菜,毕竟是刚毕业的学生。被拍着肩“小伙子要多来酒场,多练练酒量啊”。

章远没吭声,脸上干笑着,领导是好领导,用一杯酒把油腻毛手挡回去。

闲茶午后,同一个办公室两位领导聊了起来。

销售主管说着说着就话题转向章远“你要不要练练酒量,这对你开发市场有好处啊!”

章远埋头整理价格表,一时没反应过来,有点茫然望着领导转过头来期待的眼神,“我不会喝酒啊?”

“不会喝酒可以练的嘛,你看我销售十几年,这不都练出来了……

后面章远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又埋进电脑数字表格里。

“我说老井,你也不会喝酒吧,上次聚会一杯倒……”

“额,又提这个”

“比不过我们销售部吧,看我们又有新鲜血液,我力争培养出来”

“你别祸害小孩子”

“干销售不就这样,身不由己啊……”

章远一心两用听着领导们吵吵闹闹,手上输错了好几组数据。心口有些郁结,对已经混熟的张姐说要不要去买咖啡?

应着声,两人就出门去了。

点单的时候,张姐又点了一份美式咖啡,多冰去糖,外加一杯青柠橘汁。

“给谁的呀”

“美式咖啡是井老大的,橘汁你领导。今天我请客,快点”。张姐一脸笑意

“让张姐破费”最后还是章远付了钱。张姐乎撸一把小孩的头发,“还挺会体贴女士啊”

章远坐在座位上喝着热奶茶,望着井然办公桌上杯身渗出水珠的咖啡。章远胃不好,几乎不喝凉。珍珠一颗颗吸进嘴里无意识嚼着,眼瞅着四点半快下班。听到今晚不用跟去饭局,主管自己去,章远轻松下来等着下班。

张姐已经出去外勤,去现场收集测量数据。其他涉及工程师也去跟踪客户。寄人篱下的销售部几乎不在办公室拥有地位,最后只剩下井然和章远。

井然工作完全无我状态,全神贯注画图纸,与客户方设计师电话也不断。说着章远不熟悉的专业词汇,或同意或反驳或争执。章远装作很忙的样子用鼠标开开关关网页划拉着。

“你没事帮我拿一份图纸吧”井然头没抬。

“啊,哦,好的”正在发呆章远猛的站起来,笔被带到地上,椅子也咣当撞到后桌隔板。

皱着眉去资料库翻图纸,拿着井然给的图号LCSH201905240008。找了十分钟满头大汗递给井然。

井然抬头看着章远笑着说“其实哪个岗位都不容易做,张姐也很辛苦,有她帮我了很大的忙。”

“我刚找了大半天,每次张姐总是很快找到”

“每个岗位都很重要,张姐平时只是开玩笑,能做到一分钟内给到图纸,我能放人么”井然有点无可奈何。

章远一时不知如何搭话,“我的报表还没做完,我去忙了。您有事叫我”

井然没出声,直到下班。章远逃也似的打卡。还不如出外勤,也希望销售部能快点装修好。和领导共处一个办公室浑身不自在是不是通病啊,回头问问张姐。

人与人的感情就在你我共存同一空间,三言两句的交流中建立起来。白宇上班一年,觉得自己见同事比和家里养的金鱼相处时间还多。家已经成了仅是黑夜睡觉的地方。

入职半年内被人事直接通知调岗到设计部,这时候销售部已经装修好。忙了三天打扫完工位电脑安装好刚坐下来喘口气就被踢了出去。章远瞪大眼睛嘴巴合不上看着人事小姐姐。“咋回事啊?我做错了什么吗?”

“正常人事调动。”人事丢下这句话就逃了。

后来才知道是井然要的人。章远不外勤时在笔记本上描描写写,然后随手放在工位上。井然鬼使神差去翻了翻,发现了章远的临摹天赋。

章远既高兴又忐忑,高兴可以不用应付酒场,自己也确实不适合销售。忐忑自己什么不会,白白拿工资心里不安。

张姐好像看透了他心思,放了一摞常规和非常规图纸让章远先学习,具体上手还要井然亲自教。“真是善良的孩子,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好好跟老大学就行了!其他不用担心”

平时太忙,接不完的电话,和客户设计师无止尽的沟通,八小时工作时间井然完全抽不出来空教章远。从那以后,井然便也有理由要求章远下班后陪他加班。

有盼头的日子像指缝里的流沙,匆匆忙忙溜走不打招呼。年轻就是好,章远接受能力也快,很快能辅助井然处理小单子。

晚上忙到八点多,章远会带着井然去小区后面的小食街,陈年的小巷子没有灯,很窄,拐七拐八转着弯。

碰到对面来人还要侧着身让路。章远下意识去拉后面人的手。井然没出声任由他拉着。

等到出了巷子明亮处章远兴奋的说到了到了,才发现自己把井然的手攥出了汗。

两人的手心相对,汗津津的湿滑。说着对不起没注意,耳朵红的像烧熟的龙虾。井然看在眼里嘴角挑了一下。

顺势揽过章远肩膀,往前走着“今天领导请你吃什么呢?”

“龙,龙虾?”章远看来是饿了,两条腿在龙虾摊前迈不开。

两人面对面对着一盆蒜香龙虾大快朵颐。井然突然说我给你表演一个绝活。章远看着他用筷子把一只半大不小的龙虾整个塞进嘴巴里,两个腮帮鼓鼓的像个仓鼠,不一会儿就把龙虾残渣一块块吐了出来。

井然看着半张嘴呆住的章远哈哈大笑,说你也来一个!

章远摇头拒绝,顶不住,我还是乖乖徒手剥吧。

于是章远不情愿的知道了领导又一个秘密,徒嘴吃龙虾。加上一杯倒,绝了。

评论
热度(13)

© 美式多冰去糖 | Powered by LOFTER